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图文】我校在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20-09-26 09:43 作者:张婷婷 审核:马金智 魏振波 编辑:张婷婷 

9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37所高校的领导和师生近300人参加大赛。我校在本届大赛中斩获多项殊荣。

本届大赛以领航青春敢闯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大赛设置两个赛道,分别为自主创业赛道和商业模式创新设计赛道,自主创业赛道又分商业创业组和公益创业组。本届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37所高校9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60项,我校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评“优秀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奖”“最佳创意奖”。

其中《“我有一棵树”——烟台苹果新型营销方案》(指导教师:张丽华、殷程程)斩获一等奖兼最佳创意奖,商业模式创新设计赛道《千年传香苹果熟:苹果产业商业模式新发展——以山东省烟台市为例》(指导教师:周金刚、岳明)、自主创业赛道自主创业组《添才少年——财商专业教育与测评》(指导教师:冯淑慧、魏振波、刘光彦)、《蚕腹经纶—蚕桑资源高新生物技术产品领军人》(指导教师:冯淑慧、魏振波)、自主创业赛道公益创业组《驴得水——国内黑毛驴现代化养殖技术引领者》(指导教师:殷程程)、《知行财商》(指导教师:杨军、柴楠)斩获二等奖。大赛结束后进行颁奖典礼,高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展示了参加此次大赛的37所高校89个参赛项目。如下为我校获得的一等奖兼最佳创意奖1项、二等奖5项:

一等奖兼最佳创意奖

二等奖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财经院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了财经院校间的交流,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据悉,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

附:我校获奖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