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22 16:46 作者:朱玲 审核人:王忠辉 编辑:张婷婷 

近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落下帷幕由王艳明老师指导,2019级应用统计专硕王余琛、丁梦琦、周雨龙所创作的作品《重大突发事件对服务经济冲击的效果评估——以旅游业为例》荣获全国二等奖;由王忠辉老师指导,冯玉婷、张飞、唐玉辉所创作的作品《我国沿海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分析》荣获全国三等奖;另有4支队伍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主题是“重大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影响的统计测度”,全国共有包括众多“双一流”高校在内的217支统计类研究生队伍参加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80项,以及优秀奖131项。大赛旨在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和数据科学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以解决社会实际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