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培训
2021-01-16 15:22 作者:张婷婷 审核:马金智 魏振波 编辑:张婷婷 

 2021年1月14-15日,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培训在西校区商学实验中心3101成功举行。创新创业学院书记兼院长马金智出席,执行院长、山东省十大创业导师、深圳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培训师周金刚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全校《创业基础》课程教师及各学院创新创业负责教师将近8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马金智为本次培训班致辞。他阐明了创新创业课程的重要性,呼吁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致力于传递创新创业知识,并将《创业基础》这门课程推广到全校学生。

培训采用分组互动的体验式教学模式进行,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周金刚首先从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及定位入手,结合案例分析、话题讨论、模拟场景练习等多种体验式活动,对创业思维、自我认知、组建团队、问题探索、创意方案、商业模式等模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大家对“创意、创新、创业”这三个概念的理解并厘清了三者的关系。培训过程边学习边实践,在每个模块环节,各个小组都通过讨论、项目设计,形成自己的项目方案。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更新了创业教育的理念,为今后讲授《创业基础》课程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