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之窗>>活动内容>>正文
【图文】创业学院组织“学习民族英雄戚继光”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3 09:19 作者:孙媛媛 摄影:夏梓栋 

712日上午,创业学院教工党员乘车抵达蓬莱市“戚继光纪念馆”,开展纪念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九十八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沿着民族英雄戚继光保国卫民、戎马一生主线依次参观了六个展厅。展厅多采用壁画、浮雕和泥塑相结合的艺术手法,通过立体、直观、虚拟现实等场景,向党员同志们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等历史画面,使党员同志从中领略到一代爱国名将的照人风采。戚继光将军勇于革新,善于创新,他针对倭寇发明了新式作战武器,采用了团队作战方法,成就了威震四海的戚家军,创造众多以少胜多的战役,也触动了创业学院的每一名党员同志。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蓬莱时就戚继光的伟大爱国精神,并在其他场合提起戚家军创新武器仍可以给现代军事带来启发。党员同志们站在他视察时的照片前,凝神体会着主席曾经说过的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久久不肯离开。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都表示要学习爱国名将的气节,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将创新理念继续深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多做奉献,并力求取得实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