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中心>>创业团队>>正文
红色金融研习社——“黄金密运精神”博览馆
2021-10-28 15:41  

 

团队简介:本项目致力于山东黄金密运史实与精神的发掘,从青年的视角,以青年的身份进行公益性原创思政教育产品的开发、制作、传播和服务。山东工商学院红色金融研习社寻访了大量红色资源,梳理出黄金密运精神即金心向党,为党分忧的大局意识;舍我为党,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金血交融,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金融报国的创业精神。并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创建了一些列面向全国小学、中学、大学、党校和社会基层等党史课程,并开发了一系列的衍生品。我们已经建设4个学生办公室,组建105支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走进100多所中小学,省市级媒体20多家争相报道,受众群体10万多人;建设2所红色教育基地,聘请专业讲师团,与山东省国家安全厅、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城市党建学院、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山东工商学院等达成合作,已面向高校、党校开展一些列的课程教育,黄金密运课程已融入到烟台市各个红色教育基地之中。

项目介绍:思政教育体系开发、重走密运路旅游、自媒体、文创产品、书籍开发、话剧情景剧表演、剧本杀开发。

主营业务

1黄金密运一系列党史课程

中小学弘扬密运精神、百团百校宣讲;基层百姓大讲堂;党干部、政府大宣讲。

2)话剧表演《黄金劫案》

3)剧本杀产品《黄金谜案》

设定该剧本杀以1939年在招远日本人,共产党,国民党等多方势力来抢夺玲珑金矿为故事背景,旨在通过这个更新潮的方式来使青年人了解黄金密运的故事,让运金路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4黄金密运文创产品

有计划地利用黄金密运文化主题的资源与美誉度,将原有的文化资产加之于文创产品的设计上,有助于提高文创产品的社会与经济双效益,更好地为整体计划的运转提供服务。(5)重走密运之路党史体验之旅

本项目由大学生夏令营学员体验之旅两部分构成,形成对模拟路线参观、讲解、学习为一体的系统项目。

6)自媒体原创动画、MV

黄金密运路上的历史故事、五条运金路线、自制动画。

团队成员:于诗涵、陈正、王小文、吴梦婕、倪叶青、王明元、张尧、方字民、曹玉泽、张诗怡、姜秀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