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竞赛中心>>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山东省赛中荣获佳绩
2021-06-23 15:20 作者:王秀婷 审稿:尹逊涛 编辑:张婷婷 

6月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山东省赛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落下帷幕。我校会计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一支代表队由会计学院王淇、宋文、谢雨欣、于慧萍四位同学组成,另一支代表队由会计学院张瑶、刘璐雨、万小卉、刘亚峥四位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在谷增军、王秀婷两位老师指导下,从理论知识竞赛、可视化方案呈现、PPT内容讲解、答辩等多种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校学子财务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能力。  

第二届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要求参赛选手在数字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及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大赛以理论实践双环节进行竞赛,考核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财务决策实践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全省共有22支队伍入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