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竞赛中心>>学科竞赛>>正文
学校在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上获奖
2021-11-05 17:09 作者:杨学坤 审核:姜宗建 编辑:张婷婷 

114日,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结束。经过15天的拼搏学校经济学院国际经贸专业201920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2项;16名同学获得个人奖项,其中二等奖8人,三等奖8人。姜书竹、王冰心、杨学坤和李德震4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吸引全国225所院校、428支队伍、共计4280名选手参赛。作为我国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POCIB大赛以全面系统地考察学生在国际贸易各环节的操作技能为宗旨,提供了高仿真的在线业务操作平台,要求每个参赛选手作为独立的外贸企业与其他院校的选手进行模拟交易,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完成20笔进出口业务。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年来先后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学科竞赛80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30余项。该专业先后获评校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培育专业(群)、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