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竞赛中心>>学科竞赛>>正文
学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2023-10-27 16:17 作者:林忠海 审核:华臻 编辑:张婷婷 

近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简称“金砖大赛”)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近千位学子参加。我校三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子骏、褚烈田、李成曜获全国一等奖,李亚澳、杨成赛、史英民获全国三等奖,魏广芬、林忠海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工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自2017年发起,金砖大赛连续六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累计吸引16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

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引领和促进院校在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并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培养符合产业需求并达到产业岗位能力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将以大赛获奖为契机,继续落实各项教学改革措施,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