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竞赛中心>>学科竞赛>>正文
学校举行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济南决赛区)
2023-07-25 16:32 作者:刘岩 摄影:周俊录 审核:刘培强 编辑:张婷婷 

7月23日-25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济南决赛区)在学校举行。

23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学校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同毅,大赛组委会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组委会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吉梅,大赛组委会常务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郑莉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开幕式。

杨同毅代表学校向各位大赛组委会成员、评审专家以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产业规模和水平已经逐渐站在世界前列,对计算机应用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为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青年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提升、深化课堂革命正作出积极贡献。我校将为赛事提供可靠保障和优质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确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郑莉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中国农业大学罗晨同学,华东师范大学陈志云教授分别代表参赛学生、大赛评委致辞。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568所高校、1084支代表队、2166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进行比拼,135名评审专家在现场分成27个组进行同步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42项,二等奖280项,三等奖632项。我校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斩获3个国家级二等奖。我校和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位列计算机类榜单赛事的第3名。赛事始筹于2007年,首届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5届74场赛事。大赛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服务。2023年大赛的竞赛内容分为11个大类,分设上海、济南、沈阳、南京、厦门和杭州6个国赛决赛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