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招生简章>>正文
关于我校2019级创业先锋班招生的通知
2022-05-21 17:49  

各院部:        

依据山商教发【2019】124号文中创业学院“3+1”人才培养模式有关规定,我校创业先锋班面向有创业意向和拥有创业项目的大三学生招生,培养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协助各学院培养优质创业学生。现发布招生简章如下,请各学院做好相关通知工作。    

一、招生对象与条件    

创业先锋班面向全校已经完成三年级课程的2019级在校本科生进行选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    

1、有强烈创业意愿,或将来有志于创办企业者;    

2、已经有创业项目、正在启动创业项目和计划启动创业项目者;    

3、有志于未来继承家族企业者。    

优先录取条件:曾经参加过国创训练项目、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的学生优先录取。    

二、招生人数    

创业先锋班拟招生30—60人。根据报名情况和学生实际酌情增减。    

三、报名咨询及截止时间    

报名咨询加入QQ群934187771,群内有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20日。    

四、培养模式    

创业先锋班面向全校完成大三学业的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在校生招生,学生不转专业、不转学籍,在创新创业学院完成大四一年的学业,包括课程学习、实习和论文答辩。根据山商教发【2019】124号文中关于学分置换培养方式,所修学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可置换第四年原专业学分,符合条件,毕业发放原学院所学专业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另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先锋班”结业证书。    

五、教学内容    

2020年开始,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开办“3+1”模式创业先锋班,引进企业课程进课堂,对接社会需求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实现产教融合。创业先锋与创业大咖刘金虎校友创办的方片文化传媒合作建设课程实现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    

学院开设《大学生价值创造的思维与方法》《商业模式》《创业企业财税基础》《创业机会识别与开发》《创业伦理》《商务礼仪》等创业实践基础类课程,同时还开设合作企业课程如《新媒体图文设计》《短视频制作与策划》《自媒体运营》等企业实战类课程。此外,学院还针对学生们的需求还开设各类讲座、论坛等。    

六、教学方法    

在教学方法上,采取小班授课,授课方式灵活多样,课程采用线上和线下课堂相结合,应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专题课堂、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重实践教学,边学边练,课堂进企业,企业进课堂,对接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    

七、师资配备    

在师资配备方面,建立跨学科专业的多元师资教学团队。校内导师负责基础类课程,校外导师负责企业实践课程。同时依托创业校友、“千岛计划”等资源,聘请校外专家、企业家、创业者等开设专题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