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招生简章>>正文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2017级创业先锋班招生简章
2020-07-01 08:20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24日,负责统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管理部、大学生创业中心、项目培训部和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研室。学院从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服务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承担创业类通识教育、创业精英教育、创业教育师资建设、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搭建“五位一体”创业孵化体系,从活动、培训、辅导、指导、服务等五方面构筑多维度立体化孵化服务体系。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文化活动,全程化培育大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业精神。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实践挑战赛、创业论坛等第二课堂文化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学院先后孵化创业团队300余支,涉及网络科技、电子商务、影视传媒、新媒体、新农业、广告设计、教育培训等,累计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500余人。涌现出方片文化传媒、林果电子商务等一大批优秀创业企业。多名创业者被评为“全国青年创业先锋”、“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山东十大创业之星”、“烟台市十佳双创之星”

                 

           

培养模式

创业先锋班面向全校完成大三学业的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在校生招生,学生不转专业、不转学籍,在创新创业学院完成大四一年的学业,包括课程学习、实习和论文答辩。根据山商教发【2019】124号文中关于学分置换培养方式,所修学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可置换第四年原专业学分,符合条件,毕业发放原学院所学专业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另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先锋班”结业证书。

学校和企业方共同组成选拔考核小组进行面试筛选。已有创业项目或曾经参加过国创训练项目、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优先录取。

                 

                  

教学内容和方法

2020年,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开办3+1”模式创业先锋班,引进企业课程进课堂,对接社会需求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实现产教融合。

创业先锋171班(新媒体方向)与创业大咖刘金虎校友创办的方片文化传媒合作建设课程;创业先锋172班(新电商方向)与腾讯营销学院合作建设,引入线上线下腾讯营销学院课程,实现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                      

在教学方法上,采取小班授课,授课方式灵活多样,课程采用线上和线下课堂相结合,应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专题课堂、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重实践教学,边学边练,课堂进企业,企业进课堂,对接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                     

                       

                 

师资配备

在师资配备方面,建立跨学科专业的多元师资教学团队。校内导师负责基础类课程,校外导师负责方向课程。同时依托创业校友、“千岛计划”等资源,聘请校外专家、企业家、创业者等开设专题讲座。

       

       

                  

招生对象与条件

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已经完成三年级课程的在校本科生进行选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的可申请:

1、有强烈创业意愿,或将来有志于创办企业者;

2、有专利发明者;

3、已经有创业项目、正在启动创业项目和计划启动创业项目;

4、有志于未来继承家族企业者;

优先录取条件:

曾经参加过国创训练项目、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的学生优先录取。

                  

招生人数

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先锋班拟招生3060人。根据报名情况和学生实际酌情增减。

                 

课程体系

1 创业先锋(新媒体方向)课程与学分体系表

                  

                  

2创业先锋(新电商方向)课程与学分体系表                      

                  

创新创业学院

扫码关注我们

QQ群号 :974944971

群内咨询相关事宜

                  

确认报名请下载报名表/baomingbiao.xls,并于7月12日前发送到刘凤老师邮箱

549204923@qq.com

咨询电话:

刘凤(班主任)13697897773

张丽华(副院长)13505355503

周金刚(执行院长)13562512349

魏振波(副院长)13562533805

                  

                 

                 

附件【报名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